翔安:气象流动科普站 助力乡村振兴“三下乡”

发布时间: 2023-02-27 10:11    【字号:  

2月23日下午,2023年翔安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启动仪式暨“幸福翔安·业翔民安”文化惠民活动在翔安区内厝镇黄厝村举行,翔安区气象局流动科普站进驻活动现场,开展气象科普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在活动现场,翔安区局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分发气象灾害宣传单、氢气球安全须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图标,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灾害性天气来临时应提前做好防御措施,并推荐他们关注使用“厦门预警发布”“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和“知天气”APP,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快速获得气象服务产品,随时随地查询最新天气预报、实况信息及关注与建议。此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了《厦门市民文明手册》和诚信宣传单,倡导文明行为,共同推进诚信建设。

此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气象灾害、气象法律法规、气象标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积极营造了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