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气象部门获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省部属驻厦单位第一

发布时间: 2023-01-31 16:25    【字号:  

近日,厦门市通报2022年度党政领导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情况,气象部门再次获评优秀等次,这也是厦门气象部门连续4年获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核省部属驻厦单位第一。

2022年,厦门市局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认真落实“一把手”工程,切实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部门主动抓的工作格局,生态文明气象服务工作特色亮点突出。近年来,厦门市气象局积极推进我市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建设,与生态环境局共建共享,生态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大气污染防治气象保障能力、人工影响天气服务生态修复、提升气候资源开发利用能力等方面获得显著提升。

下一步,厦门市局将继续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大气环境气象分析,适时发布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分析,着力做好生态保护型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联合开展碳排放监测,为厦门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