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9-20 10:31    【字号:  


917日,市应急局组织了2019年厦门市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为厦门博坦码头船舶发生油品泄漏事故,各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救灾,组织抢险营救工作。

87日,市局领导和最小作战单位指挥员前往市公安局商讨演练方案;827日,市局领导、最小作战单元指挥员和市局主持人前往海事局商讨演练脚本;912日和16日,最小作战单元和市局主持人参加了预演和彩排。

917日,正式演练。最小作战单元准时到达指定位置等待应急指令,主持人到达演练现场开展演练。下午3点,演练指令发出,我气象最小作战单元及时到达现场,打开气象探测设备,探测现场气象数据,保障演练现场气象数据要求。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提升了我气象最小作战单位应急处理能力、对外协作能力,锻炼了队伍,提升了业务技能,提高了队伍组织建设。主持人连日来充足的准备工作,保障了现场解说的优秀发挥,获得了组织单位和协作单位的好评。

市气象局副局长李棠华参加了此次演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