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海峡气象开放重点实验室2023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3-03-22 09:21字体:    

为了加快厦门市海峡气象开放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发展,凝聚气象科技人才围绕海峡区域气象现代化核心技术及相关科学问题开展深入研发,实验室特面向福建省气象部门外设立2023年度开放课题,欢迎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业务人员积极申请。

一、开放课题种类

重点课题:资助1-2项,经费5-10万元,研究年限为2年。

面上课题:资助2-3项,经费2-3万元,研究年限为1-2年。

二、开放课题资助对象

  重点课题主要资助具有高级技术职称以上,或具有博士学位并从事气象业务科研的专业技术人员;面上课题主要资助具有中级技术职称以上,或具有硕士学位并从事气象业务科研的专业技术人员。

三、开放课题重点研究方向

1. 海峡区域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形成机理

2. 海峡区域多波段双偏振雷达资料质量自动客观控制技术

3. 海峡区域数值模式产品的分类强对流精细化解释应用技术

4. 海峡区域海洋气象影响预报与服务关键技术

5. 海峡区域大城市运营气象服务保障关键技术

四、开放课题申请程序

  1.申请人根据以上资助方向填写《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于2023525日前将申请书扫描件发送至实验室电子邮箱

  2.实验室组织专家对开放课题申请进行评审,提出立项建议,并报实验室上级主管单位确定资助课题及资助经费额度后及时通知申请者;

  3.申请者根据申请书和评审意见填写《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任务书》,列入2023年度开放课题。

五、其他说明

  1.实验室开放课题应严格按照《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执行;

   2.开放课题申请者原则上应与实验室一名科研人员进行合作研究;

    3.若申请人承担过实验室开放课题,须在承担的所有开放课题结题之后方能申请新的开放课题,并在申请书中说明负责的前一个已结题的开放课题完成情况及与本申请项目的关系;

4.“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

六、项目申请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福建省厦门市东渡狐尾山气象台路85号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

  邮编:361012

  电子邮件:xmklsm@sohu.com

     附件: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