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李柏正研来厦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7 17:55字体:    

 6月23日,为进一步提高业务科技人员双偏振多普勒天气雷达研究研发和业务应用能力,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邀请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李柏正研来厦作专题讲座。厦门市气象局局长葛小清、总工程师罗昌荣出席会议。市局业务科技人员积极参会,其他市县相关业务人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报告。

 会上,李柏以“双偏振雷达原理及应用”为题,通过回顾天气雷达发展史,深入浅出讲解天气雷达技术演变及应用原理,并结合实例比较论述双偏振雷达相对于传统天气雷达的优势,从雷达探测原理出发对业务科研人员提出针对性建议。李柏寄语气象青年要坚持阅读经典文献,掌握雷达发展脉络,了解最新科技进展,解决认知上的不足,积极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推动不同波段天气雷达应用优势互补。

 下午,李柏与市局雷达应用研究相关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对市局天气雷达方向“揭榜挂帅”相关项目作专项指导,并为业务科研人员在研发过程中所遇问题答疑释惑。(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