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做好疫情期间防护隔离和推进科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6:03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防控形势,连日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以及各级政府、市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使命,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及时调整值班模式,实行轮流带班制度,避免交叉感染;二是组织在线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坚决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每日按时上报个人体温和健康状况,返厦人员自觉居家隔离。

同时,实验室合理安排科研人员的科研任务,保障各项科研重点工作按时序有效推进。一是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认真开展科学研究。密切关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重室重大科技专项等课题的申报工作相关调整信息,及时告知科研人员。实验室今年将申请确认厦门市重点实验室。近期,已对照确认所需具备的条件,加入厦门市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协作共享平台,并将风廓线仪器和应急车等设备信息录入平台,积极开展对外开放共享服务,确保开放共享服务数量和质量达到确认要求。此外,实验室已统计整理2019年度科研工作进展、论文发表情况、学术交流活动、科研合作、人才队伍与团队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大事记等情况,确保按期完成实验室2019年年报。三是强化研究型业务成果平台应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实验室全体人员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