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召开2019年第六次学术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6字体:    

       1226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聘请专家台湾大学周仲岛教授应邀来厦进行为期一天的学术指导和交流。厦门市气象台、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龙岩和漳州市气象局的业务科技人员参加了学术指导会。

会上,龙岩市气象局焦志敏、漳州市气象局庄毅斌、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王叶红和厦门市气象台郑辉分别向周仲岛教授汇报了近期重要科研进展以及存在的难点问题。周仲岛教授对每个报告都给出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和建议,帮助业务科技人员捋顺科研思路,指导他们更有效地开展科研工作,尤其强调年轻科技人员要重视典型天气个例分析,加深对天气过程的认识,在此基础上再进行统计分析。另外,周仲岛教授还建议大家要展开合作,观测和模拟相结合,更好地理解天气过程中的物理机制。

此次学术指导会对推进研究型业务特色化发展和促进实验室科研向前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