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和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15:03字体:    

2018年3月11-12日,台湾大学周仲岛教授、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刘黎平研究员和罗亚丽研究员应邀访问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指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并做了精彩学术报告。省局“强降水机理及预报技术研究”创新团队成员以及厦门市气象局业务处、龙岩市气象局、泉州市气象局、厦门市气象台、厦门市气象服务中心和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等多个单位的业务科技管理人员参加了项目指导和学术报告会。

会议期间,刘黎平研究员做了题为“双偏振雷达探测原理及应用”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双偏振雷达探测原理以及双偏振探测量在雷达质量控制、降水估计、冰雹识别以及降水云相态识别中的应用,罗亚丽研究员做了题为“The Southern China Monsoon Rainfall Experiment (SCMREX) Progress in 2016-2017”的学术报告,系统地介绍了近两年华南季风降水试验以及在暴雨机理研究和强降水预报改进方面的研究进展,两位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让与会人受益匪浅。项目申报人详细汇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内容,三位专家从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基础、创新性和可行性等不同方面提出了重要改进建议。

此次项目申报指导和学术报告会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质量提高、省局强降水团队建设以及实验室业务科研推动等有着重要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