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6-07 10:46    【字号:  

“你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我以诚相待,以心换心”。当我们每一个人都做到真诚待人,信守承诺,那么构建可靠的信用社会将指日可待。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道德文化氛围,5月31日晚,三明市气象局举办诚实守信主题道德讲堂,市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近15名干部职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大家共同观看了第八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谢立亭先进事迹,他用一生践行“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承诺,为群众真心诚意办实事解难题做好事,感染了每一位观众。通过诵讲《论语.宪问》中“不逆诈,不忆不信。”等先贤留下的经典诚信格言,再次加深大家对诚实守信的理解,点亮党员干部心中的理想之火。在“谈感悟”环节中,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做诚实守信人,如何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表自己感言。

通过开展本次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明白诚信的真正内涵,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力求做诚实守信的气象人,共同弘扬社会正气,引领社会新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