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好玩的滑雪场在哪?

发布时间: 2021-01-26 09:14    【字号:  

没见过冰天雪地的晶莹剔透,就无法想象漫天飞雪的场景;没踩过酥松柔软的洁白雪地,就体会不到冬天最大的乐趣。

  这个冬天,如果你想要身临其境地感受滑雪的乐趣,那么一定要保存好这篇攻略。今天,就随着小编一起来盘点盘点,看看国内到底有哪些值得一玩的滑雪场!

今天推荐的滑雪场主要位于崇礼+北京、黑龙江、吉林、新疆这四大区域。

河北崇礼

万龙滑雪场+太舞滑雪场

崇礼区作为2022年冬奥会主要滑雪赛事举办地之一,这里的滑雪场优势明显。

  今天推荐的万龙度假天堂,就位于河北张家口崇礼,距北京以西249公里,以滑雪运动为核心蜚声海外,是国内首家以滑雪为特色的国家级4A景区,被誉为“中国的粉雪天堂”,在我国众多滑雪胜地中高居榜首。

  作为国内开放最早的滑雪场之一,万龙滑雪场坐拥得天独厚的天然降雪,超过32条高品质雪道,最高垂直落差达1740尺,配合独一无二的全天候造雪技术打造出实至名归的“粉雪天堂”,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滑雪爱好者和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游客前来体验。

  同样位于崇礼区的太舞滑雪场,紧邻2022年冬奥会雪上竞赛项目核心区。在第四届“世界滑雪大奖”评选中,太舞滑雪场荣膺2016年“中国最佳滑雪场”。

  太舞滑雪场年平均气温4.2℃,雪期长达150天,与世界著名滑雪胜地落基山、阿尔卑斯山同处北纬40度至50度,是世界公认的“山地度假”黄金地带。

崇礼冬季平均温度为-10℃ ~4℃。白天平均4℃,建议穿风衣、大衣、夹大衣、外套、毛衣、毛套装、西装、防寒服等保暖衣服;夜间平均 -10℃,建议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绒服、皮袄等厚重保暖衣服。

北京南山滑雪场

以动感旅游为主的四季度假村

南山滑雪场位于北京密云区,距北京市中心62公里。该滑雪场是目前华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雪道种类最齐全的滑雪度假区,是集滑雪、滑道、滑翔等动感旅游项目为一体的冬季度假村,在国内率先引进了单板滑雪。滑雪场以动感旅游为主,观光旅游为辅,动静结合、冷暖兼容、四季经营。

  密云冬季平均温度为-2℃~10℃。白天平均10℃,建议穿套装、夹衣、风衣、休闲装、夹克衫、西装、薄毛衣等保暖衣服;夜间平均 -2℃ ,建议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绒服、皮袄等厚重保暖衣服。

黑龙江哈尔滨亚布力滑雪场

国内最大的综合性滑雪场

亚布力滑雪场位于尚志市亚布力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内,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集竞技体育与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这里积雪期长达150天,从每年的11月到次年3月下旬均可以滑雪。雪质为粒状雪,积雪最深可达1米以上,滑雪场多为天然雪。

  这里成功举办过多场国际赛事。目前是国家田径协会夏季项目基地、国家唯一的雪上项目综合训练基地、中国拳击协会训练基地、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国家海洋局极地科考训练基地。

  尚志冬季平均温度为-11℃~1℃。白天平均1℃,建议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绒服、皮袄等厚重保暖衣服;夜间平均 -11℃ ,建议穿棉衣、冬大衣、皮夹克、厚呢外套、呢帽、手套、羽绒服、裘皮大衣等厚重保暖衣服。

吉林

长白山滑雪场+长春净月潭滑雪场

长白山国际滑雪场地处著名的长白山景区,位于吉林省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地处北纬41度的黄金滑雪度假带。雪期从11月至次年4月,积雪深度在1米以上,雪质松散,呈絮状,被誉为“会呵护的港湾式滑雪场”。

  长白山脉的森林资源,赋予了滑雪运动的神秘感,再加之较长日照时间,形成了独特的冬日暖阳气候,温度与湿度的合适比例,更是让度假区的滑雪场成为世界上不可多得的滑雪度假胜地。

  净月潭滑雪场位于长春净月潭国家风景名胜区内,距市中心18公里。滑雪场面积18平方公里,三面环林,一面临水,湖光山色,美不胜收。

  净月潭滑雪场最著名的是每年一月初在这里举行的瓦萨国际滑雪节。发源于瑞典的瓦萨越野滑雪节创办于1922年,2003年起首次进入中国,落户长春净月潭,是世界最大规模的越野滑雪赛事。

新疆

乌鲁木齐丝绸之路滑雪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

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坐落于天山山脉,位于乌鲁木齐水西沟镇平西梁原始森林景区,是目前国内三大滑雪场之一。

  滑雪场地处天山北坡逆温带生态谷地,海拔1800米至2500米,冬季平均气温-10℃,是冬季滑雪度假、夏季消暑旅游的理想选择。

  将军山滑雪场建于2003年,位于新疆最北部的阿勒泰。阿勒泰2015年被认定为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滑雪场距市区仅2公里。这里雪区长达150天(11月至次年3月),拥有少见的粉雪雪质,年平均降雪厚达1.5米,气温适宜并且无风。

  滑雪场推荐了这么多,那么,滑雪前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滑雪须知:

  请选择与自己实际水平相适应的雪道,初级滑雪者最好聘请一名滑雪教练;

  当无法有效地控制速度和平衡时,应主动向侧后方摔倒;

  进行超越时,必须为被超越者的正常滑行保留足够的安全空间;

  滑雪者停留休息,要自觉停在雪道边上,禁止在雪道中间停留;

  滑雪者受伤应尽快向现场的服务员及救护员报告;

  非滑雪者禁止进入滑雪道;

  注意观看雪场提示、警告标识、提示说明等,并严格按要求执行。

  注意:

  饮酒者、高血压、心脏病、孕妇、智障、癫痫、精神病患者等患有严重疾病者和不适合极限运动的人员请不要参与滑雪运动!并严禁乘坐缆车、拖牵。

  准备工作:

  滑雪运动前一定要补充热量;

  做充分的热身,避免运动伤害的发生;

  配戴专业滑雪镜,避免雪盲;

  穿戴专业滑雪服;

  涂抹防晒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戴专业滑雪手套,尽量不戴外表为棉、毛制的手套,避免划伤和冻伤;

  未穿雪鞋禁止进入雪道。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