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1-29 11:38    【字号: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有效保护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单位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按照三个坚定不移要求,做最坏打算、做最好的准备,抓牢抓紧疫情防控工作,不折不扣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

二、聚焦“防””“

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属地化要求落实落地检”“检尽检”“愿检尽检,配合社区(村)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做好“三分”、“三备”工作,确保业务运行稳定。

、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防护

全体干部职工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倡导自己和家庭成员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规范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进入公共场所时,应按要求做好扫码登记,并向现场工作人员展示扫码结果,无法扫码、亮码的市民应配合做好纸质登记。

落实请休假相关制度

各单位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谁主管谁负责”,加强对本单位职工、挂职干部、临时聘用、驻场服务、建设施工等人员的管理,督促其落实属地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及时向本单位报告涉疫突发情况。要严格执行请休假制度,根据最新的疫情动态,掌握职工近期行程。非必要禁止干部职工前往高风险地区。要加强门卫安保管理。减少外来人员数量,做好外来人员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工作,严禁不戴口罩、不测体温等人员随意进出办公场所。加强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