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0 19:01    【字号:  

粮食事关国运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8月30日,三明市气象局机关党委组织市局各党支部前往永安市安砂镇安砂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与安砂村代表签订抛荒耕地认领协议,推动抛荒田地复耕复种,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开展以来,三明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及时发出认领抛荒地倡议,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机关党委34名在职党员以委托农户代耕代种的方式,共认领2.2亩抛荒地。  

随后,在村委和驻村干部的带领下,大家前往安砂区苏维埃政府旧址、红军渡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起重温了1932年至1934年的安砂革命奋斗历史,追思红色记忆,体味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

在困难户张应文家,党委书记李宏图为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天气炎热,老人家一定要注意保重身体。”李宏图查看了贫困户的家庭居住条件,亲切地和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倾听他们的心里话,详细询问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老人家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联系沟通。

守护粮食安全,党员在行动。三明市气象局机关党委把“我在乡间有亩田”党员志愿活动作为“五抓五做”创建模范机关先进单位的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气象为农服务等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守护耕地和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