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08:40    【字号:  

    为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福”文化氛围,在端午来临之际,三明市气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通过做香囊、包粽子等活动,体验节日文化。

    巧手做香包 浓情迎端午

    浓浓端午情,淡淡艾叶香,5月31日,干部职工用香气怡人的香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在清幽典雅、沁人心脾的芳香中,大家穿针引线、填充棉花、缝制香囊,有的精工出细活,有的快速飞针一气呵成,一个个色彩斑斓、圆润可爱的香囊逐渐诞生在眼前。她们将端午情谊缝制在小小香囊里,一针一线承载着一份份安康和吉祥,传承了端午民俗的文化内涵,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爱心暖端午 粽香汉藏情

    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6月2日,气象党员志愿者走进列东中学,与西藏班同学共庆端午佳节。

    藏班学生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拿起粽叶,兴奋又认真地学起了如何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线……在互动交流过程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增进了汉藏情谊。活动结尾藏班同学现场送上了两首歌曲,表达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与祝福,营造了团结进步和谐美满的民族关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