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气象局、总工会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39    【字号:  

56-7日,三明市气象局、三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第届三明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业务人员学习技术、钻研业务、提升本领的热情此次竞赛共分为监测预警服务、综合业务、装备技术保障操作技能三部分内容,综合考察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图1:参赛选手进行业务理论考试

三明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于赛前制定并下发了《第届三明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实施方案》,成立了全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对组织机构、竞赛安排、竞赛内容、评分办法、奖励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周密部署。

来自全市各县(市、区)气象局的11支队伍、4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张家斌等6位同志荣获“三明市气象业务职业技术标兵”称号;郭羽翔等3位同志荣获“三明市气象业务职业技术能手”称号;宁化县气象局、尤溪县气象局、永安市气象局3个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二、三名;宁化县气象局李镔同志被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图2:荣获团体一、二、三名县局单位

图3:荣获“市五一劳动奖章”选手和个人一等奖选手

三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气象系统一线的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张素梅副主席表示:此次竞赛是对气象业务人员综合气象业务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的目的,促进优秀业务人才脱颖而出,掀起了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希望今后能多与气象部门合作,为服务三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气象保障

 图4:市气象局领导对本次竞赛圆满结束发表讲话

   三明市气象局局长李宏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对在竞赛中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获奖选手和单位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为提高我市综合气象业务水平,全面推进基层气象业务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全市广大气象工作者要向获奖同志和单位学习,热爱本职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勇于创新,为县级综合气象业务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为深化县级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做出新的成绩。(三明市气象局 林章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