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传承榜样力量 ——三明市气象局学雷锋月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2-03-31 15:17    【字号: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在这个温暖的月份里,“大爱三明”主题活动在全市气象部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发挥优势 打造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将行业优势融入志愿活动中,成立气象科普志愿服务队,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打造“大爱三明 气象先行”气象科普志愿服务品牌。

市气象局开展家校“小小天气 大大科学”气象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三明市实验幼儿园40余名家长和小朋友走进气象,在寓教于乐中识别气象预警信号,了解气象灾害,增强避险能力。

开展“3·5学雷锋”气象科普进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居民讲解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和应对措施等知识,并就气象与健康、生活、出行等方面的关系进行了科普,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获得群众的好评与认可。

将乐县气象局联合将乐县融媒体中心采用线上宣传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早预警、早行动”主题风云之战气象知识有奖竞答专题赛活动。活动从21日起至23日止,共持续3天,参与答题人数累计达1.5万余人次。

沙县区气象局联合翠绿小学开展“3·23气象日”绘画大赛,共计收到参赛作品上千幅,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9幅。

党员引领 守护疫情防控“健康绿”

疫情当下,气象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3月23日,我局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招募党员志愿者奔赴三明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协助社区核酸检测。此次疫情以来,三明市气象部门共开展疫情志愿服务80余次,派出志愿服务小队32支,发送疫情短信1000多条,接受人次达1万余人。

创新形式 让雷锋精神扎根于心

全市气象部门开展“我以雷锋为榜样”学雷锋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孩子们通过学习雷锋故事,寻找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闪光的画面,以绘画的形式展现。

履职尽责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履行植树义务、助力碳中和”主题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通过网上植树、网上认领等形式,履行植树义务,在全局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绿色文明之风,用实际行动为八闽大地添绿增彩,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三明市气象局将把一些成效好的志愿活动项目继续引向深入,加大志愿服务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为三明持续打响“大爱三明”品牌、建设高质量“志愿之城”贡献气象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