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小小天气 大大科学”家校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15 08:51    【字号:  

“我今天学习到了怎么看天气预报,我回去要告诉我的好朋友们,下次有活动,我还要再来。罗俊哲小朋友说

“今天来到气象台和气象观测站,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实地参观,让我们作为家长到了更多的气象知识,以后也能正确的向孩子们解说天气变化,真是太有了。范植硕家长说。

3月13日上午,三明市气象局联合三明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家校“小小天气 大大科学”主题气象科普活动。

活动中,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三明市气象台了解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用孩子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开展科普小课堂通过观看气象灾害科普动漫片和科普小课堂的讲解,让孩子识别气象预警信号,了解气象灾害,科普如何避险。并进行现场提问、分组制作手工气象观测站拼图等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气象科普。随后,家长和小朋友参观三明国家气象观测站,观测员带领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百叶箱中的设备、雨量筒等气象观测仪器,讲解各类设备的作用,让小朋友互动体验当一名合格气象观测的全过程。合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通过观察云的变化,来识别天气,让家长和小朋友们深刻体会到小小天气里,确实有大大的科学。

活动结束后,三明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还为小朋友送上二十四节气科普笔筒“气象科普彩铅”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学好科学知识,长大为祖国的气象事业做贡献。下一步,三明市气象局将举办科普作品创意大赛、专题新闻通气会和人工影响天气座谈会、气象知识竞答、联合烟草部门开展为农服务活动等一系列气象科普活动,做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方法多变的气象科普宣传。(三明市局 林章玲)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