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 “三条主线”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3 15:13    【字号:  

三明市气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统筹用好红色资源,以理论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开展“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深向实。

廉政理论学起来

各级党组织利用中心组学习、班子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阵地,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主题融入宣教月活动,重点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纪、廉政法规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内容,提高党风廉政理论水平,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

720日,三明市气象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展开专题研讨,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

警示教育活起来

通过学习典型案、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参观警示教育基地,从问题中学习廉政法规,让党员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人员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形成过程及犯罪人员内心堕落轨迹,使遵规守纪成为浸在骨子里、融在血液中的自觉修养,进而达到以剖促改、以改促廉的目的。

三明市气象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将乐县气象局组织参观时代楷模馆

清流县气象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720日,三明市气象局组织学习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案为鉴,时刻自省自律,坚决抵制“四风”;清流县气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国家监察》专题片,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大家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将乐县气象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县时代先锋馆,从时代先锋身上汲取到了恪守信念、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伟大精神力量。

7月22日下午,永安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永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政教育,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微党课讲起来

党员干部掀起我讲微党课活动,歌颂先进、弘扬正气,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关键岗位人员向榜样看齐,坚持以廉为本,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716日,三明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开展“我讲百年党史”微党课,党的百年史,也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通过讲好“我讲百年党史”微党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三明市局党建办吴月惠 将乐县气象局 清流县气象局 永安市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