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08 09:03    【字号: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特别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三明市气象局积极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活动。

党员带头进社区,服务群众零距离。3月5日上午,市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气象科普宣传册、宣传卡片、观测场模型等100余份,并深入浅出的讲解群众感兴趣的气象知识及科普防灾减灾小常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气象科普,提升科学防灾减灾的综合能力。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传统道德文化。3月5日下午,开办以“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道德讲堂,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历年全国最美志愿者先进事迹,并由5位气象志愿者代表领学《志愿服务条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模范,发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志愿服务是一项融进日常的长期工作,截至目前,三明党员气象志愿者注册率达100%,今后,三明市气象局会以更丰富的志愿活动,更有内涵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三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