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举办“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人工防雹15周年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16    【字号:  

10月20日,由三明市总工会、三明市烟草专卖局、三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风雨同舟 砥砺前行”三明市人工防雹15周年演讲比赛在三明市烟草局的大礼堂拉开序幕,来自三明市气象局和三明市烟草专卖局的13名选手登台展示各自风采,博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旨在深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持续兴起 “大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深落细落实。在总结回顾15周年来我市人工防雹作业活动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和宝贵经验的同时充分展示三明人影工作人员风采和敬业精神,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为决战脱贫攻坚,建设新时代新三明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或分享身边人身边事特别是防雹一线人的故事,用榜样力量激励前行;或讲述在推动人工影响天气进程中的追梦故事。选手们用极富感染力的演绎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气象精神,展现了三明气象人和烟草人不畏艰难、昂扬奋发、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优良品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尤溪县烟草专卖局李彤获得本次演讲比赛的第一名。获奖选手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为农业生产、烟叶增效、农民增收、流域增水的趋利避害作用,为新时代新三明建设再立新功。



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和市文明办领导现场观摩指导,市烟草专卖局和市气象局领导班子与气象、烟草干部职工共计80余人观看了演讲比赛。(三明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