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4 08:59    【字号:  

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内涵,增强职工爱国主义情怀,增进同事之间的相互交流。在“我们的节日——端午”即将来临之际,6月23日,三明市气象局工会与精神文明办组织开展了“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动手,包粽子技术娴熟的职工把两片粽叶一卷形成一个小漏斗状,瞬间就将一张张粽叶变成有棱有角的粽子,技术不熟的也虚心请教,认真学习,一次不成功就再来一次,学习劲头十足尽管大家包粽子的技术水平参差不齐,但无论包成的粽子怎样,职工们都特别开心,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形态各异的粽子“出炉”了,清爽甘醇的粽子气息飘满整个食堂,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满满的幸福感。

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和传统习俗,体验到了一番传统文化的乐趣,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生活,拉近了同事们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对“端午”这个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理解更深刻。(核算中心 吴凤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