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总工会 气象局联合举办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5-20 09:07    【字号:  

514-15日,由三明市总工会、三明市气象局联合举办的第六届三明市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三明市气象局举行。举办本次大赛,是要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鼓励气象人才成长,促进各台站业务能力的提高,展现三明气象部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此次竞赛也是为省局和国家局的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业务精英。



三明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活动,专门成立了气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下发技能竞赛方案,制定比赛细则。在赛前进行了广泛动员,各参赛单位积极备战,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比赛。




据了解,此次技能竞赛设主、分赛场,采用线上线下考试与现场操作等形式进行,竞赛项目包括综合气象业务理论考试、观测数据处理、监测预警服务、装备技术保障四部分,来自全市气象部门的11支代表队、50余名优秀业务人员参加了本次行业“大比武”。




经过两天紧张而激烈的比赛,各参赛选手发挥所长,奋力拼搏,成绩喜人。其中,纪嘉雯等6位选手获“三明市气象业务职业技术标兵”荣誉称号,郭羽翔等3位选手获“三明市气象业务职业技术能手”荣誉号。尤溪县气象局、大田县气象局、建宁县气象局等3个代表队分别获团体一、二、三等奖。尤溪县气象局纪嘉雯被市总工会授予“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张素梅代表市总工会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气象系统一线的职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向为大赛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大赛的成功举办和在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祝贺。指出:本次竞赛活动准备工作充分、组织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竞赛,充分展现了气象部门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今后能多与气象部门合作,为服务三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高质量的气象保障。

三明市气象局局长林卫华代表领导班子对在竞赛中的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各参赛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获奖选手的榜样作用,并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是对全市业务人员技能素质的一次全面展示、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能以本次比赛为起点,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将本次大赛中学到的技能和竞赛精神带到本岗位,并以此为契机,在单位掀起学技术、练硬功的热潮,为三明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同场竞技,全市一线业务人员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浓厚氛围,激发了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的热情,有利提高了一线员工的业务水平和操作技能。 (三明市局办 罗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