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早部署 早准备 积极开展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3-02 17:03    【字号:  

为做好汛期气象测预报及气象服务工作,保证数据及时、准确上传,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2月29日泰宁气象开展了汛前应急演练暨突发事件上报学习。
    此次演练主要包括模拟新型自动站网络故障、计算机系统故障、供电系统故障以及自动站数据异常等情况,此外还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重大突发事件信息报送标准的通知》。模拟了发生重大气象灾害等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流程,确保全体业务人员能够及时有效的完成汛期气象观测业务和预报预警信息的上传,提升了业务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期间,泰宁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安全作业培训学习和应急演练操作。主要针对全自动、半自动车载式八管炮架、发控器及手持终端(APP)和车载GPS等设备进行了集中式检查维护,并采取分组、分工形式,作业人员演练学习了人工影响天气装置的安全使用、故障排除、作业流程、空域申请、模拟操作等内容。

通过此次人影演练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作业人员在人影作业操作中的熟练程度和安全意识,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要加强人影装备、炮库(报警器)、车辆的安全管理,细化应急处置流程图,落实好日巡查、周盘点工作,为全面做好泰宁县人工影响天气防雹(增雨)作业工作发挥积极保障作用。(泰宁县气象局 吴月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