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气象助力烟叶生产 打响新春第一炮

发布时间: 2020-02-18 08:44    【字号: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也是烟叶生产的关键时期,受低层切变的影响,我市烟叶可能遭受冰雹灾害,针对上述情况,永安市气象局加大极端天气的监测力度,多项举措助力烟叶生产。

预警服务助防雹

永安局业务人员陆续对外发布了《重要气象专报》、《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等服务材料,通过微信、手机短信、传真、邮件多渠道开展短时强天气预警预报服务,提醒烟农注意做好防范,为战“疫”期间烟叶生产贡献气象智慧。

人工防雹助生产

2月14日上午,永安市出现强对流天气,为有效遏制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发生,永安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四级应急响应,作业人员冒着大雨在西洋葛洲待命,10时39分,随着雷达回波那一点紫色的逼近,指挥人员发出“发射”的指令,5枚防雹火箭弹冲上了云端。此次人影作业有效的缓解了冰雹灾害,同时也打响了2020年永安局助力烟叶生产的第一炮。(永安局 李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