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在田埂上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24 08:50    【字号:  

10月22日,明溪局针对当前天气和气象干旱情况到城关乡坪埠村谢厝湾组开展农业气象服务和调查,结合部门职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在了田埂上。
    近两个月以来,明溪县雨水格外吝惜,降水量稀少创历史同期记录。据统计,明溪县9月平均气温属显著偏高,日照时数异常偏多。月降水总量仅8.1毫米,比历史平均值偏少83.5毫米(偏少91%)属异常偏少;10月1日至22日平均气温属异常偏高,降水异常偏少,日照时数偏多。明溪县连旱日数已达47天,气象干旱综合监测显示:全县达到重旱标准,北部乡镇已达特旱标准。气象干旱对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的影响如何?农民应该注意些什么?农民对农业气象服务有哪些好的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明溪局组织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为老百姓提供针对性的气象服务,开展服务情况调查。调查人员向农户详细了解蔬菜灌溉用水和居民饮用水及农业气象服务等情况,并向他们发放气象干旱防御宣传单和秋收秋种气象服务专报,指导菜农做好田间用水等工作。
    气象灾害的有效防御关乎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明溪局在立足部门职责的基础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根据天气形势和气象灾害预警预报及时开展气象服务和调查,积极寻求新方法、好模式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并运用及时的气象服务、有效的服务调查提高农民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农业气象服务产品质量,除此之外,明溪局仍将持续关注未来天气趋势,利用有利天气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以及时、有效、准确的气象服务积极助力农民增产增收。(明溪局 刘丽)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