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气象服务为茶叶产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9-09-11 15:38    【字号:  

当前正值清流县秋茶采摘关键时期,为了更好的开展气象为农服务。9月10日,清流县气象局科技人员深入福建悠然国农业旅游有限公司(茶园区)进行实地调查。
    在茶园基地,气象科技人员查看询问了目前茶叶的长势和采摘情况,并指导管理员秋季气象灾害对茶叶产量和品质带来的不利影响。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知天气APP等多渠道第一时间将气象预警信息传递到茶农手中,提醒茶农做好施肥、松土增温、清沟排水、病虫害等管理工作。贴心的精准气象保障服务受到了茶园的好评和赞扬,为今年的秋茶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近年来,为了做好茶叶气象服务工作,该局科技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乡(镇)茶叶生产基地,全程跟踪了解茶叶的种植生长、采摘期和收晒加工等各个阶段对气象条件服务的不同需求,向园区和茶农提供制作精细化专题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产品,结合实际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链条,扩大服务面,真正让气象服务惠及广大茶农。(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