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研学旅行新课程——走进气象站

发布时间: 2019-07-16 15:54    【字号:  

7月15日下午,尤溪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迎来了尤溪县龙虎团青少年研学基地的学生们,该研学基地是尤溪县第一批具有示范作用的研学基地,在今后的研学课程中添加气象研学一课,有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引导学生走出课本,主动了解科学。

针对不同阶段青少年接受程度的不同,台长张家斌个性化制定了不同的科普内容。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气象观测场,现场就日照计、风向风速仪、雨量计、能见度仪等多种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的解说,并指导学生们进行简单的组装操作。参观过后,带领学生们走进值班室,了解如何对采集的数据进行气象分析,如何制作气象预报产品等。最后通过互动演示PPT、播放视频来普及气象发展历史、应对气候变化科学知识、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措施等。同学们兴致勃勃,求知心切,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难忘的、收获满满的研学之旅。这次气象研学活动不局限于对学生纯粹的课本知识传授,而是让学生们身心参与实践,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气象科学的求知欲望,点燃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对尤溪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作用。(尤溪局 纪嘉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