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15:38    【字号: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紧紧围绕 “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活动。10日上午,清流县气象局协同县减灾委、国土、民政、水利、教育、农业、消防、红十字会等成员单位在龙津广场联合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气象局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介绍了清流县本地气候特征、台风、雷电、冰雹、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灾避险应对措施基本技能。此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实用管用、通俗易懂的防灾减灾宣传防范常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人数120余人次。同时,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扫二维码对《气象灾害防御条例》进行了普法答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当地群众避险自救和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推动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的能力,科普宣传了气象事业在促进农村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防灾减灾舆论氛围。特别是在防灾减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环境建设中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应有的支撑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为建设“平安清流、幸福清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