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气象,防患于未然” 三明市气象局走进校园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气象灾害防御知识课

发布时间: 2018-12-24 11:12    【字号:  

3月21日,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三明市气象局科技人员来到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灾害防御安全知识讲座,2016年3月21日下午2点30分,三明学院附属小学阶梯教室坐满了学生,一个个探着小脑袋,露出一副好奇的样子,津津有味地听着三明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主任李衣长的上课,他用丰富的专业知识,浅显易懂的道理,精彩纷呈的生活实例,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述了世界气象日相关知识,展示了气象现象的精彩图片,介绍了几种气象灾害的防御知识,详细讲解了雷电的形成原理及危害、防雷避险安全知识,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雷电灾害防御”视频资料,并通过一个个身边雷击案例的分析,各类情况下防雷避险安全知识的介绍,既通俗易懂,又生动形象。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想像力和精妙的回答,让课堂气氛热烈、活泼,激发了同学们对气象科普知识的深厚兴趣。上课结束后,同学们犹未尽,一再要求延长上课时间,纷纷表示这样的防灾减灾知识课太有意义了,使学生们了解气象灾害防御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及互救的能力,让同学们在掌握气象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乐趣。 ( 三明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李衣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