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人民政府印发《三明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2-12-05 08:10    【字号:  

日前,三明市人民政府印发《三明市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通知》(国发〔202211号),全面提升气象保障服务三明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

方案》明确,到2025年,气象监测、预报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在建设“数字气象”示范区、“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两岸气象融合发展先行区中先行先试,不断夯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基本建成适应新时代新三明建设需要的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到2035年,建成具有三明特色的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气象业务体系,气象成为三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安康福祉的重要保障。

方案加大科技创新和协同发展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补齐气象灾害监测短板等方面提出12项具体任务,《方案》还从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布局加强政策支持3方面明确了保障措施,为气象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方案》还针对三明市十四五期间气象综合能力建设工程三明市十四五期间气象综合能力建设工程市县投资分配进行了细化部署,将为十四五期间三明气象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更好地推动三明气象“十四五”规划、相关建设项目和现有业务的有机衔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