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组织退休干部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5 11:2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三明市气象局组织市局80岁以下的退休干部到清流县气象局开展“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引导老同志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老同志们在清流县气象局局长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台站文化建设和气象现代化建设,感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变化,同时还与清流县气象局离退休老同志开展联合共建活动。在聆听介绍的过程中,许多曾经在此工作过、奋斗过的老同志们陷入回忆,以前台站的艰苦情形仿佛历历在目,历经三次搬迁,凝聚几代气象人的心血,从手工编发报、手工绘图、简朴的业务设备,如今被现代化气象装备所替代。退休干部王木香感慨道:“1971年我刚到清流局的时候,办公桌是借来的,喝的水都是挑来的,清流县从山路弯弯到铁路通通,清流气象从全省最小观测场到全国标准气象观测场,我们为清流县的发展也贡献着气象智慧。”

    老同志们在由衷感叹着三明基层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气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气象人倍感自豪,《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支持市局党组工作,继续为推动福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发挥余热。(人事科 王婷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