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组织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优化评审

发布时间: 2021-11-23 16:39    【字号:  

11月17日~19日,三明市气象局组织省气科所、市气象台和市烟草局专家对全市11个县(市、区)135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开展优化评审。评审专家组听取了各县(市、区)气象部门的人影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开展了实地调研,经过充分讨论和质询,形成了《三明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优化评审意见书》。

近年来,随着全市人影作业规模的不断扩大,部分人影作业点利用率低、作业效果差以及设立和废弃随意性大等问题日趋明显,不利于全市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此次评审,专家组从全市烟叶种植区域、历史冰雹移动路径和冰雹灾发生频率、地理交通、空域管制等影响人影作业效果的因子对全市所有作业点开展逐一评审,淘汰一批长期以来利用率不高、作业效果差的人影作业点,并对2022年人影作业点选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评审,对全市现有人影作业点的优化布局以及2022年人影作业点选点工作提供了指导性意见和科学依据,为提高全市人影精准作业能力提供了重要保障。(三明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