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领导肯定短时强降水点对点气象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8-05 11:53    【字号:  

日前,履新第一天的市委书记余红胜到三明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调研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时,强调要加强业务培训、切实落实责任、加强应急响应、强化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并对近期气象工作特别是强对流天气点对点气象服务工作表示肯定。

余红胜书记指出,要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三明市短时强对流天气多发,市气象台加强天气实况和雨情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好点对点气象服务。市局林卫华局长第一时间将精细化气象服务产品发布到“三明市应急值班工作微信群”,对地方政府科学决策、精准调度提供有力支持,得到前任市委书记林兴禄和现任市委书记余红胜的多次点赞。

83日晚上,三明市局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迅速传达市领导对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讲话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做好近期强对流天气和台风监测预警服务,特别要做好短时强对流点对点气象服务工作,提升对重大灾害性天气的敏锐感知,加强业务学习培训,做好气象观测设备、业务平台等日常维护,确保极端天气发生时能顶得住、用得上,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三明市局办 李晓婷)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