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办实事解民忧,气象助力种业发展和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3-30 14:48    【字号:  

为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关部署,进一步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建宁县气象局聚焦群众热点难点问题,邀请省市县水稻制种和农业气象服务专家来我县开展水稻制种气象服务需求调研,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深、走实。

3月25日,福建省种子总站、福建省气象局以及市县部门在建宁县开展制种气象服务调研。福建省种子总站站长朱鸿、福建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陈艳蝶、福建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总工陈惠、福建省水稻所研究员吴志源、三明市气象局副局长王正廷等领导和专家到建宁调研制种概况与服务需求。市县两级气象局、农业农村局,一线种业科技人员、制种企业代表、经纪人、农保公司、专业合作社和制种大户等参加座谈。针对提出的制种生产中与气象有关的关键期指标、服务重点、气象信息收集和传播等进行了广泛讨论,提出科学、合理的解决和应对办法,有力提升制种气象服务能力,提高制种生产安全保障水平,保障种业和粮食安全。

建宁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拓展学习载体,探索学习形式,将学习成果应用于为民办实事气象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水稻制种气象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引导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八闽之巅高高飘扬。 (建宁局李江)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