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西门小学红领巾校园气象站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3-04 15:37    【字号:  

    近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考核结果,永安市西门小学红领巾校园气象站榜上有名,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成为全省校园类唯一上榜科普气象站。

    永安市西门小学红领巾校园气象站于2013年建成,为六要素自动气象站,同时配有人工观测仪器(干球、湿球温度表,雨量筒等),还配备专用电脑接收气象数据,软件实时更新。老师组织同学们按班级开展定时观测,记录气象数据,制作气象月报表等。

在省市县气象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永安市西门小学红领巾校园气象站以红领巾广播站、黑板报等宣传阵地定期开展气象相关的科普知识,永安气象局定期组工作人员和学生们沟通交流,讲解气象科普新知识。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活动,促进该校学生形成“学气象、知气象、用气象”的浓厚氛围。(永安市气象局 庄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