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联合农业局开展土豆种植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07 08:57    【字号:  

泰宁县朱口镇音山村试点种植二百多亩土豆已到收获时节,为更好的服务土豆收成,4月29日,泰宁县气象局技术人员联合农业局技术人员,前往朱口镇音山村土豆种植基地开展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在现场,气象局技术人员了解到土豆的种植时间、生长周期、收挖时间,并与种植基地达成专题服务共识,针对不同时期做气象为农专题服务;收集土豆种植基地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联系方式,将其纳入泰宁县气象服务短信平台,以便在土豆种植关键期能够及时获取天气预报预警服务。据预报,5月1日以后开始新一轮降水,气象局技术人员还提醒土豆种植基地管理人员应加快挖收进度,合理安排好挖收时间。

通过此次气象为农保障服务,进一步发挥气象资源优势,点对点服务泰宁县的农业生产,促进泰宁县乡村振兴工作。(泰宁局 吴月惠)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