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举办人工影响天气操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40    【字号:  

    3月17日-18日,三明市气象局与福建省气象培训中心联合在宁化县举办2020年第一期人工影响天气操作员培训班,来自宁化县各乡镇的36名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受到了宁化县委县政府和烟草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了推广三明市人工影响天气创新机制,宁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做好人工影响天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通知》(宁政办〔2020〕2号),推进宁化县人工影响天气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明确各相关单位职责,组建准军事化作业队伍,逐步形成“政府主导、军民共建、部门协作、综合监管”的人工影响天气管理体系。

此次培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向学员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基础理论、政策法规、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管理、应急处置和BL型火箭发射系统操作等课程,通过笔试和实操两种方式考核了各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培训取得圆满成功。(三明市气象局  林伟刚  宁化县气象局  林秀丽 省气象培训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