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气象 水利联合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集训

发布时间: 2019-05-08 09:37    【字号:  

为增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业务技能。 5月7日,气象局和水利局在永安市民兵训练基地联合组织开展防汛抗洪抢险业务集训。此次集训包含气象知识讲解和台风、暴雨及山洪防御两部分组成,并邀请了三明市气象台官晓东副台长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官晓东副台长就基本天气概念、常见气象灾害的形成与影响、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卫星云图和雷达图的比较、预警信号的种类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台风、暴雨、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特点和影响。参会人员较直观地了解了永安气候常识及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等实用知识,提升了防汛业务技能要领,为今年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水利局防汛抗洪抢险应急大队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水利工作站站长、各气象信息员参加了此次集训。(永安局 庄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