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完成标准化示范乡镇及现代农业气象服务示范区建设申报

发布时间: 2018-12-28 15:51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乡镇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沙县气象局积极推进气象灾害防御工作,推动政府对气象灾害防御标准化乡镇的投入。同时,沙县气象局依据有组织机构、有气象信息员队伍、有气象信息服务站、有监测预警网络、有风险预警地图、有应急预案、有科普计划、有工作制度的八个标准,强化基层防灾减灾组织体系建设,不断优化防灾减灾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农村气象灾害防御体系。

据了解,沙县所有行政村均配备了气象信息员,并安装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系统。在12个乡镇及科普示范村安装了气象传媒系统,实现了气象预报预警“村村通”, 有效解决了气象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据悉,本次沙县气象局从富口镇开始,开展标准化乡镇的建设与申报工作,同时也为后期各乡镇开展相关工作积累经验,促进标准化乡镇建设和申报工作尽快落实和完成。(沙县局 王成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