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区气象台荣获“巾帼文明岗”称号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17    【字号:  

近日,沙县区气象台被三明市沙县区妇女联合会授予“2022年沙县区巾帼文明岗”。

沙县区气象台属国家六类艰苦台站,共有职工7人,其中女职工5人,占总人数的71.4%。近年来,沙县区气象台以“建岗位新功,展巾帼风采”为主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目标,练内功强素质,树形象展风采,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有力推动气象业务高质量发展。

争当业务行家里手

气象台台长林慧芳是一位近30年工龄的老气象人,自工作以来始终在业务一线岗位,工作一丝不苟、严于律己,管理雷厉风行,是区局综合业务的领头羊、主心骨,曾获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沙县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在她的带领下,气象台狠抓业务学习,全体人员积极强化内功,近5年来,业务工作先后荣获厅级荣誉2项,处级荣誉6项。2人荣获三明市五一劳动奖章。

   严守第一道防线

区气象台认真做好观测预报服务基础工作,重大天气过程气象服务无私忘我。2021年我区灾害性天气频发,全年共经历2次寒潮、4次暴雨过程、1次春季低温阴雨、4次干旱,为更好地服务安全生产,气象台启动各类气象灾害应急响应31次,达94天,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取消各种节假日,团结协作,及时为地方防灾救灾提供气象保障。

争当服务排头兵

积极探索,开展特色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开展茶叶专题服务,台长林慧芳几进夏茂镇红边茶生产基地,了解当地茶叶生产情况,开展茶叶生产调研,与茶叶生产经营者探讨茶叶生产监测站建设。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全员出动,女指挥员、女炮手一样出彩,近3年来累计开展作业83次,发射火箭弹581枚。

展巾帼文明风采

充分发挥女性亲切灵动的特质,在志愿服务、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气象科普宣传、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无私奉献,成为单位主力军。2022年,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区气象台全体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创卫生城市攻坚行动,把创建“巾帼文明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载体,塑造服务新形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