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别样气象日 线上科普忙

发布时间: 2022-03-25 08:39    【字号: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做好疫情环境下的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民众防灾减灾意识,将乐县气象局结合当前疫情实际,联合将乐县融媒体中心采用线上宣传的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开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风云之战气象知识有奖竞答专题赛活动。题目内容涵盖了气象常识、气象法律法规、气象灾害避险措施等,旨在丰富民众气象知识储备,了解气象法律法规,提高防灾自救能力。活动从21日起至23日止,共持续3天,参与答题人数累计达1.5万余人次。

此外,考虑到将乐地处山区,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气象次生灾害,结合本地气象灾害种类,将乐县气象局通过LED屏和遍布13个乡镇的气象信息服务终端滚动播放323气象日宣传挂图及气象灾害避险宣传图片,提高各乡镇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以及避险自救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