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溪:“抗疫”期间春播服务不打烊

发布时间: 2022-03-23 13:35    【字号: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落实好省市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有关要求,明溪局立即制定《明溪县气象局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工作方案》,及时启动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应急响应,在邮件、分类直通式手机短信组、种植户微信服务群及挂点责任村现场服务的同时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当地融媒体“明溪在线”的线上微平台及电视新闻的形式将最新的春耕春播服务信息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传递给老百姓。

   此外,明溪县气象局还通过突发事件预警发布系统向民众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提醒农户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可根据春耕春播的气候预测(34月雨量偏少,温度偏高)和农业生产建议注意做好烤烟田间管理和果树苗木定植等工作,防范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烤烟、蔬菜、设施大棚的影响,预防“干热风”对桃、梨、柑桔、猕猴桃等果树座果的影响,并抓住有利时机开展春耕备耕,做到“防疫”“备耕”两手抓两不误。

明溪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拓宽气象服务覆盖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上下一心,齐力打好“防疫+服务”的攻坚战,确保“抗疫”期间春耕春播服务不打烊不折扣。目前共发布《春耕春播气象服务专题》5期,《硒锌猕猴桃气象服务专题》2期,《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材料3期,发送春耕春播服务短信7条,疫情温馨提示短信1条,接收7424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