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联合开展人影作业培训 着力构建防灾减灾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10 08:42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技能,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服务效益和安全管理水平,38日-9日,由福建省气象培训中心与三明市气象局主办,建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建宁县气象局承办的2022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操作员)培训班在建宁举办,建宁、尤溪、沙县等地的60余位人影技术骨干及作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省人影中心的专家进行授课,围绕人影基本理论气象知识人影指挥系统APP使用介绍、人影作业装备和操作技能人影相关法律法规和外场作业规范与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讲解,并对现场实操演练进行点评指导。培训结束后进行了人影理论考试和人影作业现场操作考试。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三明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队伍,夯实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基础,提升了作业人员的理论知识、实际操作水平和安全责任意识,为今后人影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建宁局 黄华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