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中国天然氧吧”成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16 11:52    【字号:  

近日在永安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上,永安市政府将创“中国天然氧吧”工作成果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主要流域水质均达到Ⅲ类以上标准,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天然氧吧”等称号。

永安别名“燕城”,位于福建中部偏西,山青、水秀、气爽,是全国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笋竹之乡、福建省老工业基地和区域综合交通枢纽。3条高速公路、3条铁路在这里交汇,73条大小溪流蜿蜒穿行于84座千米高峰间,森林覆盖率达到82.83%,年均富氧离子浓度含量每立方厘米为2100个,地表水环境质量优良,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5.64%,被誉为“南国绿都”,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生态之城。

此次“中国天然氧吧”的创建成果,将进一步提升永安生态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对永安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永安市气象局  陈晓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