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旱情有利水库蓄水

发布时间: 2021-11-07 14:56    【字号:  

9月份以来清流县降水量持续偏少,出现不同程度气象旱情,应地方政府需求气象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保障农业生产、增加水库蓄水等。

该局领导高度重视,针对旱情,气象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准备,抢抓有利时机作业条件,加强市、县级联合会商,密切监视天气研判情况,决定于2021年11月4日9时00分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干旱)Ⅳ级应急响应。6日在市人工影响天气区域指挥中心的指挥下分别在龙津镇黄家排、嵩口镇高坑鱼场作业点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4枚,作业后增雨效果显著。据全县17个自动气象站监测数据显示降水量均超过20.0毫米,其中以田源乡最大降水量为51.8毫米。为进一步有效缓解旱情、水库增蓄水、改善城乡生态环境、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县政府领导好评。

据悉,秋冬季降水仍偏少,不利于旱情的缓解,该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抓住有利天气条件,适时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持续助力服务农业生产、增加水库蓄水等作出积极的贡献。

(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