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开展“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20    【字号: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紧紧围绕“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主题活动,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15日上午,清流县气象局协同县减灾办、国土、水利、教育、农业、消防等成员单位在龙津广场联合开展国际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清流县气象局志愿者们为广大市民介绍了清流县本地气候特征、台风、雷电、冰雹、暴雨、洪涝、泥石流等各类自然灾害知识和防灾避险应对防范措施。此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实用管用、通俗易懂的防灾减灾知识。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人数100余人次。同时,给市民通过微信扫二维码下载《知天气》APP客户端。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避险、自救、互救的技能,有效推进了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的能力,营造防灾减灾舆论氛围。为建设“平安清流、幸福清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