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气象农业联合精准服务茶业生产

发布时间: 2021-08-19 15:37    【字号:  

“你们能预报我这片茶山的天气吗?我们种茶的是既盼雨又怕雨,四五月份茶树生长的时候怕没雨,从现在到十月,最怕采青的时候有暴雨和冰雹,影响茶青质量。”一位茶农感谢地说。

8月18日,沙县区气象局与区农业农村局茶技站来到“沙县小吃发源地”夏茂镇红边茶生产基地,开展“一县一品”气象服务调研,实地了解当地茶农茶企的气象服务需求。

沙县区气象服务人员与区茶技站人员实地查看沙县红边茶的生长情况和品质,与茶企人员及茶农进行面对面的沟通,调研了解茶叶种植期间气象服务需求,对茶农普遍关心的气象灾害防御措施进行详细解答。

近年,三明市开展了“一县一品”气象服务,以精准化的气象产品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目前,沙县区茶叶种植面积达1.5万亩,茶产业生产总值达2.3亿元,是当地农业增收的特色主导产业,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下一步,沙县区气象局将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内茶叶基地建立自动气象站并融入区块链建设,通过地方农业服务平台,为当地茶农提供精准气象服务,帮助农户科学搞好茶叶生产。(沙县区气象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