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上坪区域气象站又添科技“新哨兵”

发布时间: 2021-07-13 16:37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水平,增强雨雪冰冻灾害监测能力,7月12日,福建省永安市上坪区域自动站开展凝结类天气气象观测站项目建设,实现对雨凇、雾凇等产生的结冰灾害等数据的监测。经过永安市气象局技术人员的紧张施工,凝结类天气现象观测仪器在上坪区域自动站顺利安装完毕,自动站站又添科技“新哨兵”。

自2018年1月以来,我国气象现代化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永安市布设了40多个区域自动站和山洪雨量站,大监站气象资料采集采用双备份新型自动气象站,资料的上传实现移动、电信双路有线传输和北斗卫星传输的三备份,确保气象资料及时上传。

永安市上坪乡平均海拔1100多米,是永安市海拔最高的乡镇,冬季冰天雪地,银装素裹,夏季最高气温平均30℃,清幽凉爽,凝结类天气现象自动观测对当地冰冻气象灾害的分布规律和冰冻灾害形成的天气条件,建立有关冰冻灾害专业气象预报方法,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发展,提高服务针对性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永安市 方晓洁)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