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气象烟草两部门联合开展烤烟直通服务,助力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 2021-03-18 15:12    【字号:  

目前,福建省尤溪县的烤烟在处于生长关键时期,为助力烤烟生长丰收,318日上午,尤溪县气象局联合三明市气象局和尤溪县烟草局,组织技术专家前往尤溪县新阳镇烤烟种植地开展直通式服务,指导烤烟生产。

两部门技术专家实地查看了烤烟生长情况,并针对前期强对流天气对烤烟生长造成的影响与烟农交流,向烟农详细了解烟叶生长各个环节服务需求,并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材料和烤烟种植技术要领材料发放到烟农手中,同时针对近期天气变化和今年气候趋势给烟农提出专业性防范建议和种植技术指导。

后续,气象烟草两部门将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双方行业优势,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分析预警,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应急联动和烟叶生产专项联合服务等工作,全面提高双方的科学化、现代化和信息化水平,以助力尤溪县烟区发展、烟叶增效和烟农增收。(尤溪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