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启动2021年人工防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04 17:07    【字号:  

3月2日上午,三明市气象局召开2021年人工影响天气安全生产工作动员视频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文件精神,切实提升人影安全作业能力,确保今年人影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市气象局局长林卫华在会上强调,一要提升防范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二要突出重点,完善制度措施、落实安全责任、规范流程操作、加强科普宣传;三要强化联动与规范管理,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和烟草等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要坚决服从指挥,及时上报材料,强化应急处置;四要科技创新,精准科学作业,不断提升科学指挥水平和精准作业水平;五要完善预案,组织好作业人员的培训、应急演练,特别是外部门作业人员培训,提升应急水平。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气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人影作业人员参加会议。(三明市局业务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