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开展汛前人影作业演练 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时间: 2021-02-08 17:14    【字号:  

    为扎实做好2021年汛期人工增雨和人工防雹气象服务工作,增强人影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人影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效率,全面提升人影工作安全管理水平,尤溪县气象局于2月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一次人影作业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作业人员就装填弹注意事项,人影作业操作程序、应急情况处置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复习巩固,针对人影设备进行清点与整理,检查各项作业工具是否齐全,测试发射器是否正常,一切就绪后演练正式开始,作业人员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演练了作业方位仰角调整、装卸火箭弹、弹阻检测、火箭弹的发射等操作,模拟了故障事故的应急处置,同时就人影作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强调。

    通过演练,有效锻炼了人影作业队伍,提高人影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今年人影工作安全有序的进行,为全县工农业生产和经济建设提供气象保障。(尤溪局 纪嘉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